close

171213_01.jpg

捷克藝術家VeronikaRichterová經常利用塑膠PET無法分解的特性,創造出許多再利用藝術的作品,早期使用了許多的寶特瓶製作裝飾性植物花朵裝置藝術,讓人對於廢棄物的再利用多了一些新的想像空間。

171213_02.jpg

現在她又有新的作品了,這次則是利用了更多塑膠回收物,通過剪斷、扭曲及加熱器具雕塑出有玻璃質感的燈飾,作品目前以吊燈居多,但她也有做一些檯燈等物品。

171213_03.jpg

作品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像是鬱金香形狀的燈泡罩,可以觀察到她也有善用到一些先前作品的經驗,再加上一些扇形邊緣及模仿電話線彈簧線路,為了避免溫度過高,導致塑膠變形,藝術家用較低溫的燈泡及挑選過的電線安裝她的作品。

171213_04.jpg

在她的個人網站裡也可以看到各種對於塑膠保特瓶的詳細的介紹,也許是希望經由這些藝術活動讓大家更加了解塑膠瓶的來源、製造、回收,以及許多民眾將瓶子回收再利用的作品。

設計師網站:
文章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