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2_01.jpg

28歲的攝影師 Craig Burrows使用的攝影類型被稱為UVIVF或“紫外線誘導的可見螢光。”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或聽說世界上有這樣子的花草,並不令人驚訝,因為這樣的瑩光現象是一種非常罕見、且由人類的肉眼是無法看見的情況。

170222_02.jpg

而這樣的攝影也是一種最新型的嘗試,通過高強度的紫外線燈,帶出植物所發出的微弱螢光。這樣的現象讓人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神奇奧妙,美妙的螢光讓人可以更加感受到植物生命的撼動。

170222_03.jpg

因人的眼睛能接受的可見光範圍不夠廣,所以一般我們無法觀察到超出可視範圍顏色,但通過一些器具、器材,則可以讓人類用科學的方式查看到大自然的一些神奇畫面。然而Burrows卻只用365nm LED燈照相,以及部分簡易器材便拍攝出一般方式拍不出來的景色。

170222_04.jpg

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植物,都是攝影師讓植物照射紫外線後,再用相機將這些釋放出不同光線波長的植物捕捉下來。他補捉到的世界,便是我們眼睛無法看到,更加絢麗燦爛的生命色彩。

170222_05.jpg

*可見光:人類一般可見的光範圍在390~700左右的波長。

170222_06.jpg

170222_07.jpg

雖然Burrows的攝影,目前都只有拍攝一些花草,不過他接下來還打算要挑戰更多大型的場景。例如:花園、沼地和溫室等等…。你可以在他的個人網站及Flickr看到更多關於他後續的作品。

170222_08.jpg

170222_09.jpg

Flickr:https://www.flickr.com/photos/34303190@N06/
個人網站:http://www.cpburrows.com/
文章出處:http://www.thisiscolossal.com/submis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