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208_01.jpg

雖然可能令人難以置信,這些半透明球體與造型,綻放生命的景色,完全是由玻璃打造出來的!而打造這些美麗藝術的人,就是由位於新澤西州的藝術家Paul Stankard所製作的!Paul Stankard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是現代的玻璃鎮紙之父。

170208_02.jpg

170208_03.jpg

雖然很多人會發現他的作品並一眼認出,但你可能像我一樣可能沒查覺到現代化的玻璃鎮紙的存在。Stankard工作室卻是玻璃運動的先驅,他的技術在過去十幾年已經完全改變了玻璃藝術的課程。

170208_04.jpg

在Paul Stankard年輕的時候,他被診斷出患有閱讀障礙症,同一時間他也以班上最後一名畢業,他整個青春時段受到了一段打擊,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開始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在大學期間,他開始接觸科學玻璃吹制,並用科學儀器在實驗室製造許多玻璃的手工藝。他立刻大呼過癮,並在工業玻璃工作了10年之久。領先許多的家庭,在他的車庫裡創作玻璃鎮紙,以補充他額外的收入。

170208_05.jpg

當Paul Stankard的玻璃技術已經累積到現在開花結果後,栩栩如生的蜜蜂、藤蔓和葉子玻璃包裹的作品也就一件件的更加璀燦。不久後,一位藝術商人發現了他的工作,他便將這件本來只是兼職的額外收入,改成全職的藝術工作者。他的作品現在出現在世界各地的60多個博物館,包括史密森藝術的大都會博物館和盧浮宮。

170208_06.jpg

你可以在他的工作網站、康寧玻璃博物館以及他的書上,看到更多他的作品。

工作室網站:
康寧博物館資訊:
書籍: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