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8_01.jpg
161228_02.jpg

Hiroshi Nakamura & NAP所設計的Kamikatz Public House一棟位在日本城鎮的由廢棄材料所建的獨特建築物,剛剛獲得2016WAN Sustainable建築獎,此棟建物位於日本德島縣上勝町,結合了雜貨店和酒吧的用途,皆採用再生材料來建造,象徵著上勝町致力於零浪費的宗旨,這棟具生態意識的建築物讓廢棄的物料有了重獲新生的用途,更是經濟又實惠的,而此種重複利用的方式,不僅兼具了創造性,更具鼓舞人心的意義。

161228_03.jpg

161228_04.jpg

小巧卻雄心勃勃的上勝町至今已經實現了80%的回收率,透過和居民把垃圾分為34類,Kamikatz Public Houseu,也包含在零浪費的計畫裡,特別是其中引人注意的八米高的玻璃牆,是從附近廢棄的房屋中回收而來的各式窗戶所組成,此一玻璃牆在夏天時可以帶來涼爽的微風,並透過碳中性輻射加熱器則使其在冬天也可保持溫暖。

161228_05.jpg

此棟建築的獨特創意性在於以下幾點,如回收重複使用的玻璃材料、磁磚地板、吊燈,和用報紙拼接而成的壁紙,其外觀則是採用當地所生產的且回收的雪松板,並選用天然萃取的柿子單寧塗料來上色。

161228_06.jpg

161228_07.jpg

“這棟建築強烈的表達了對於零浪費的概念”。EPR的陪審員如此表示,這裡具非常強大的社區參與性,雖然也有其他的社區建築和此一概念類似,但這棟建物是和當地社區間具有連結性的,而非被社會所隔絕,具有融合性的且能真正的達到社區參與的設計概念。

Source:http://inhabitat.com/zero-waste-japanese-town-builds-a-unique-building-from-abandoned-materials/

arrow
arrow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