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1_01.jpg

   這是一部拍攝1958年玻璃工業製造的記錄片,最近網路媒體平台Aeon又再次將這部影片發掘出來,記錄片中,前半段所撥放的片段都是屬於傳統製造玻璃的工業,後半段則是拍攝機械製造玻璃的過程,整部片完整記錄了當時機械與人工製造過程。

161221_02.gif

而不管是人工或是機械,那些技術是精湛的如此讓人驚訝,師傅的精湛手工藝,有需多細節是機器不能取代的,影片裡的音樂配置,讓影片的整體層次更加活躍起來,這部紀錄片還榮獲奧斯卡最佳記錄短片獎。

161221_03.gif

   本記錄短片由荷蘭的電影導演Bert Haanstra拍攝,記錄的地點則是在荷蘭的一間玻璃製造廠The Royal Leerdam,這間工廠到現在都還再製造及營業。而Bert Haanstra導演所拍攝的許多電影作品都是關於荷蘭歷史、工業發展的記錄。

161221_04.gif

除了玻璃Glas (1958)紀錄片之外,Bert Haanstra還有各種不同議題的記錄片,像是尋找石油成為暴發戶的輝煌年代,尋找石油Op zoek naar aardolie (1953)系列等,而後發生世界大戰的時候也有記錄了許多戰爭當時與之後社會變化的記錄。



文章來源:http://www.thisiscolossal.com/2016/03/glas-glassblowing-document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