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6_01.jpg

曾經想過水上飄嗎?現在你也可以體驗走在水上的機會,美國藝術家Christo Javacheff在義大利北部的Iseo湖以塑膠和特製布料搭建了一個將近200英里的浮動人行道,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上,漂浮著澄黃色的塑膠布,在湖水上閃閃發亮,遊客可以從Sulzano走到Monte Isola和聖保羅島上,此一長堤環繞這三個地方而設置,從內路延伸到湖上的兩個小島,如同街道的延伸,全長3公里,讓民眾不需要搭船也可以走在湖面上觀賞湖上風光。

161116_02.jpg

藝術家的目的在於打造一個可以和民眾共同體驗並感受的藝術作品,此一浮動的長堤只在星期六開放,不需要門票,只要天候許可的話,24小時完全免費的讓民眾體驗的裝置。「浮動的長堤是街道的延伸,是屬於每一個人的。」藝術家如是說,走在水上時可以感受到水在腳下的波動,有點像走在水床上,且Christo Javacheff更建議若有機會走一趟,可以體驗用赤腳走在浮動的長堤上。

161116_03.jpg

此一浮動的長堤是用22萬個高密度的塑膠立方體所組成,在鋪上防水防皺布料,且會隨著時間濕度從閃閃發光的金色變成淡紅色。浮動長堤的概念早在其妻子Jeanne-Claude還在世時就有的構想,時至今日才將其具體落實,總共花費超過一億港元,Christo Javacheff拒絕贊助商的合作,透過售出其原創畫作來籌資。展期為期16天,結束後所有的組件將被拆除並回收作為工業之用。

161116_04..jpg

161116_05.jpg
161116_06.jpg

Source1:http://www.thefloatingpiers.com/#introduction

Source2:http://thepolysh.com/blog/2016/10/22/barretts-grove-by-amin-taha-architects/

Source3:http://www.boredpanda.com/floating-piers-open-christo-jeanne-claude-italy/

arrow
arrow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