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9_01.jpg
161019_02.jpg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獲得在丹麥城市Odense設計新安徒生博物館的設計權,其設計企劃打敗了多家著名的設計公司,如總部在哥本哈根Bjarke Ingels集團, 西班牙公司Barozzi Veiga 挪威設計工作室Snøhetta等,其設計概念為獲勝的主因。在陳列設計上則由英國Event ommuCnications集團勝出。

161019_03.jpg
161019_04.jpg

佔地9000平方米的新博物館,除了原有的博物館、及設有魔法花園的兒童文化中心、lotzes have公園。主要設計概念是透過在館區外圍以格子狀木材柱子環繞,搭以挖空的綠色草坪屋頂,並透過高大的綠樹籬笆層層環繞包圍,的建築本身佔地5600平方米,雖然有三分之二的面積是地下建築,但仍留有充足的戶外空間,包含了一個下沉式的童話風格的庭院空間。該設計中博物館區的一側,透過格狀結構牆穿過水池,並種植鮮豔的花朵和巨蕈,樹幹狀的列柱浮現在通道內的天花板時,給人一種如同身處於森林般的印象。

161019_05.jpg
161019_06.jpg

在該設計裡新增了一個以兒童為主的新區域,除了有充足的室外空間,還有特色庭院,從示意圖裡可看出地上建築以魔法花園為中心,有大樹、草坪和一個圓形池塘,此一花園被彎彎曲曲的高大綠樹籬笆所包圍著,以螺旋式的綠籬讓走在館區內時猶如身處迷宮般。Odense文化事務負責人表示,這是我們的花園,建築和展覽設計市一個相互關聯的整體,該設計清楚的表達了安徒生的精神,並同時展現Odense的城市本質,他說到,新設計的目的希望跳脫展品式的博物館風格,改以強調作者的個人生活及其文學作品。

161019_07.jpg

 

161019_08.jpg

隈研吾和丹麥合作夥伴cornelius+vögeMASU在未來將完美的創造安徒生博物館的展示上,比起安徒生的個人生活其將更多的關注在安徒生迷人且森羅萬象的童話故事上。

Source1:http://www.dezeen.com/2016/04/22/kengo-kuma-hans-christian-andersen-museum-odense-denmark/

Source2:http://www.damanwoo.com/node/88274

Source3:http://www.designboom.com/architecture/kengo-kuma-new-hans-christian-andersen-museum-odense-04-22-2016/

arrow
arrow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