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9_01.jpg

  在冰島藝術學院的學生發明了一種環保型水瓶,不是使用塑料製成,他使用的是易分解的環保材料:海藻。

 

160929_02.jpg

  大多數寶特瓶大約有450年的壽命,但分解需要的時間卻要一萬年。單統計在美國的寶特瓶用量,這些塑料每年使用量竟然高達500億個!這些塑料最後可能會漸漸把地球的生態環境破壞殆盡,海洋生態已經由於垃圾傾倒等問題,逐漸出現魚類攝取過量塑膠,導致發育不良,而這些魚類最後甚至又由人類及其他物種食用到。

 

160929_03.jpg

  面對這樣惡性循環的生態環境,產品設計的學生Ari Jonsson想出了那不如就用藻類當作材料,解決垃圾流向大海及土壤的生態危機。這個藻類的瓶子,只要它裡面有裝液體便會保持其形狀。一旦它是空的,它便會漸漸的回歸到自然中消融。

160929_03.jpg

Ari Jonsson 對Dezeen的採訪者說:

“我發現寶特瓶有50%的機率被使用一次之後便扔掉,所以我認為社會是有迫切的需求要找到新辦法,來代替某些塑料的產量。我們製作,使用,然後每天扔掉,為什麼我們要使用的需要上百年分解的材料,使用一次,然後扔掉?”

“關於可能會有海藻味?其實它並不會影響你飲料的味道 - 除非,該藻類瓶是真的太舊了!那麼它就會有點味道。”

最後Ari Jonsson補充說:如果你餓了,你甚至可以吃這個容器,這絕對是安全可食用的!

160929_05.jpg

  Ari Jonsson提出了這項革命性的發明(希望拯救地球),將在2016年的冰島-雷克雅未克設計節(DesignMarch 2016)發表。

文章出處:https://goo.gl/iOu5YK

arrow
arrow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