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07_01.jpg

去除了表象之後,藏身於事物表相底下的真實樣貌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英國Beccy Ridsdel陶瓷藝術家,透過將藝術與工藝的相結合,打破傳統花卉餐具的樣貌,透過有如解剖的方式將陶盤切割的展現方式,將切割的盤面彩繪了與盤子本身不一樣的花樣,現代風與古典風的花卉的交錯不僅協調不突兀,撕開的部位更有如即將蛻變脫殼的蝴蝶般,破繭而出重獲新生。

160907_02.jpg

比起一般盤面的花樣,被切割開來的部份,更讓人好奇,更讓人想要一探沒有被切割的部位底下的圖樣是否也有不一樣的風貌,被切割開的部位有的如同被撕開的感覺,有的則是被掀開的感覺,再加上鑷子妙搭配,和被撕開的部位皺褶的設計感、捲曲的弧度,都讓人錯以為這不是堅硬的陶盤,而是軟性的材質,彷彿只是用一根小鑷子就可以從被撕開的一角把整個陶瓷的盤面全都掀開!

160907_03.jpg

160907_04.jpg

160907_05.jpg

創作者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不只是創造了一些新的東西,更希望讓人看到藏在表面底下的更深一層的事物。換個角度看待事物,或許我們也能如創作者般打破既有的認知,而有另一番不一樣的解讀方式。


Sourcehttp://www.boredpanda.com/beccy-ridsdels-ceramic-surgery/
Sourcehttp://www.beccyridsdel.co.uk/page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ka雜貨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